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8日下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校长石佑启,原副校长顾也力,以及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和财务处等机关部处、相关学院代表、校内各研究中心代表、研究院老员工代表和全体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肯定了战略研究院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回顾了研究院在创办初期所经历的困难。他提到,研究院作为新型智库,走出了广外自己的道路,研究院的产生和发展正逢其时,得益于各方面的机遇,研究院这十年都紧紧结合了广东省各个时期的发展战略,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得益于全校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也得益于研究院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营造的氛围。对于研究院的发展,他提到,既要敢想,也要去做。战略研究院第一个十年过去了,他希望广外、战略研究院和学校各个机构在下一个十年、二十年都可以真正实现卓越理想。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代表学校对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肯定了战略研究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提到,研究院这十年是“坚守的十年”,大家一路怀揣梦想,勇往直前;这十年是“专注的十年”,专注于“一带一路”建设,全球经济治理和周边外交等国家战略展开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显示度的成果服务回馈社会;这十年是“奋斗的十年”,研究院一路攻坚克难,风雨无阻。他寄望研究院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国家和地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祝研究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干出新业绩,迈向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顾也力讲话

顾也力祝贺研究院十周年生日快乐,作为一名老研究院的员工,他提到研究院在创办初期具有“高眼光”“大格局”和“高标准”的特点;回顾十年的发展,他将研究院的精神归纳为“锲而不舍的精神”“创新的精神”和“互助协作的精神”。

座谈会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秘书长李青主持。她回顾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十年的发展历程,并以“聚焦”“整合”和“创新”等三个关键词总结战略研究院十年的经验探索。研究院连续四届举办21世纪海丝国际智库论坛,逐步扩大自身的国际影响力。她提到,研究院未来将坚持品牌、质量和长期主义,在可持续发展的激励与评价机制、提升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水平和国际对话与舆论引导等方面取得突破。

合影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对研究院十周年生日表示祝福。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伟光、肖鹞飞和各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代表就研究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