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自2019年12月中旬以来,我校开展了2019年最受师生关注的十大校园新闻评选活动,经广大师生投票,并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的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点首次招生 获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10条新闻(按照时间先后排序)入选。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点首次招生 获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3月16日至18日,我校开展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首次招生,在414名考生中,85人报考应用经济学,占总报考人数的21%,迎来开门红。10月,我校在全国外语类院校中首个获批设立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是继2018年学校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后,该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我校开幕

5月11日,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我校开幕。我校承办本届大运会的开闭幕式,并承接田径、羽毛球比赛。本届大运会参赛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增设会徽、会旗、会歌和吉祥物。我校健儿共斩获9金7银9铜,以总分622分获甲组第四名,创下我校大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全国排名跃居第41位

8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公示,我校共24个项目在列,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4项、青年项目9项,是我校国家社科年度立项数最多的一年,较上年度增加7项,全国排名第41位,在全国同类外语院校中排名第1位。

我校表彰首届“师德标兵” 首个教师思政教育基地揭牌

9月5日,在我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学校评出的首届6位“师德标兵”获表彰。12月20日至21日,我校首次举办骨干教师思政专题培训,首个教师思政教育基地落户韶关粤北省委旧址。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9月11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新一批全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我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广东省第一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全国外语类院校第一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也是全国第一个有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6日,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校为期三个多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多月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做实担当作为”三篇“文章”,加快推进新一教楼工程建设和“线上办事大厅”运行,推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我校主题教育做法经验获省委组织部肯定和媒体推介。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在南北校区举行升旗仪式,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此前,我校举行“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以及“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等系列活动。

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 开启追求卓越新征程

10月25日至26日,我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全面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重点实施的“六大卓越工程”,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挑战杯”国赛我校创历史最好成绩

11月7日至13日,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获奖数量和获奖级别上都突破了历史,创造了我校自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此外,在5月举行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首获全省“优胜杯”。

我校获批22个国家级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2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共有2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在广东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在全国外语院校中排名第二。


最受师生关注十大校园新闻评选范围为2019年月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在我校校园网、校报等平台上公开报道,受广大师生广泛关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园新闻。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