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8日,我校开展专职组织员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过现场评议和日常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11名专职组织员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评定。我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组织员所在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测评。述职评议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小真主持。

会议现场

我校于2018年10月启动了专职组织员遴选聘任工作,目前有专职组织员11名。一年多来,专职组织员扎根基层认真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成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力量。

评议会上,各专职组织员从政治建设情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的发展管理与教育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情况以及完成其他工作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

车小真表示,各位专职组织员能迅速适应所在岗位对组织引领与保障工作的需求,认真做好发展党员以及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做实做优党的组织建设推进所在单位事业发展,有效促进了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她提出三个努力方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加强过程管理,提升工作规范。三是培育创新意识,提升党建成效。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不断加强新时期学校党的建设,我校于2018年制订组织员管理办法,首次聘任专职组织员,重点开展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我校将以首次专职组织员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组织员管理和考核机制,推进专兼职组织员述职全覆盖。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