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留学生教育学院支部设立“留学生教育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旨在促进全院教职员工的人生发展,为全体员工的事业进步、身心健康、人生幸福搭建指导、辅导和交流的平台。11月29日下午,首期工作坊在第七教学楼217室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工作坊宣讲团成员“南粤楷模”黄建华作报告,他向全体留学生院教职工分享了他的人生和治学经验。

黄建华作报告

黄建华围绕“感激”、“信念”、“责任”等主题,讲述了自己年少求学经历时的趣闻。他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正是党和国家让他得以在改革开放的机遇下不断拼搏、实现个人理想,用满腔热血和坚定的信念回报社会。通过亲身描述编撰《汉法大辞典》时的艰辛历程,黄建华鼓励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不负青春努力追逐心中的梦想。黄建华是学识渊博、德高望重、人格高尚的著名学者、教育管理专家、诗人,他退休后身患癌症数度化疗仍独立编撰出来了700多万词条的巨著《汉法大辞典》,榜样的力量深深地打动了全体与会成员。

分享会现场

在互动环节上,黄建华对教职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黄建华向留学生院赠送了其参与编著的《中法谚语对照手册(漫画版)》,留学生院院长蔡红向黄建华赠送由留学生撰稿的院刊《感知中国·我的广外故事》。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抓住时代的机遇奋力前行。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