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30日晚,我校第二届红色文化节开幕式暨法学院“风雨七十载,携手著华章”红色经典晚会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介绍第二届红色文化节方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负责人、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党的初心,勇担民族复兴使命。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校开展以“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二届红色文化节。

活动现场

王廷惠在致辞中表示,广外是一座红色基因强大、革命传统深厚的大学,学校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充分结合办学特色的基础上,挖掘学校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彰显和传承广外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节能让学子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激励学子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担当、勇挑重任,用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胡文涛在介绍第二届红色文化节方案时表示,本届红色文化节时间从11月持续至12月,活动覆盖全校16个单位,共计开展26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法学院红色经典晚会历史悠久,自2005年至今传承14年,风雨无阻、从未中断。

王廷惠致辞

在红色经典晚会现场,师生们在生动精彩的话剧、朗诵及合唱表演中,共同感受文化节“坚守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沐浴一场轰轰烈烈的红色文化洗礼。开场舞蹈《逍遥盛世》中,会计学院民舞队将古今中国元素融入曼妙的舞姿,尽致勾勒出中国今天和未来的“逍遥盛世”。法学院司仪队高诵《淬火浩歌》,为无私奉献的劳动者们献上赞歌。《奉献青春的年代》还原一线工人为祖国挥洒青春血泪的英雄事迹,歌唱基层不朽英雄。

晚会节目表演

艺术学院小组一曲《喀秋莎》,以浑厚动人的歌声传达着苏联爱国主义力量;《圆梦高考》诉说着恢复高考的峥嵘岁月;《打破铁饭碗》歌颂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法学院艺术团的《一带一路》别出心裁,以各国使者交换礼物的形式表达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的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也体现着广外人面向世界的宽广胸怀;《逐耀光年,时代混沌》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放飞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强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

在《裁决》中,法学院党建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支持,高歌党的光辉。《夜火离歌》则传达了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在夜火下畅想改革理念。最后,校合唱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大合唱。全体师生起立,挥舞手中鲜艳的国旗,与合唱队一同将爱国之情融入歌声。

现场观众互动

 

附:“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第二届红色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