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发挥党支部“结对共建”平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学建设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11月13日上午,我校保卫处党支部联合白云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党支部(以下简称国保大队党支部)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224室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听党课,提高党性;悟初心,牢记使命”。

冯益谦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活动当天,保卫处邀请我校关工委主任、党建特聘组织员冯益谦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冯益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历史和国际形势,旁征博引地对“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党员们要从三个方面不断锤炼党性:做一名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全程合格的共产党员;正确处理义利、德才、人际三个关系;守住做人、做事、交友三条底线。

会上,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何越晖结合我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近期高校总体安全形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时间节点安全防护;二要及时掌握校园信息,聚焦校园安全预警,做到预防在前,隐患消除在前;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聚焦安全工作队伍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提升;四要依托党支部“结对共建”平台,聚焦警校联动,加强信息互通、工作互助。

党日活动现场

国保大队党支部书记刘志强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平台成效显著,做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相借力。刘志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白云区安全形势,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高校大学生政治安全教育,培养真正守初心、担使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校园风险点评估,落实安全立体管控,借助科技、信息力量,提高校园治安管理效率和精准率。三是继续加强人防,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研判校园安全形势,防范化解风险。四是校园综合治理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