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25日晚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决赛中,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艺术学院教师蔡静雯以98.45高分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金钟奖,总成绩第二名(女声第一名)。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经中央批准设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类综合性奖项,已走过18载11届的发展历程,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和作品。随着评奖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金钟奖已经成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充分发挥举旗帜、展形象、育新人重要价值功能,推动音乐事业健康发展。

金钟奖参赛选手由各地方音协和音乐学院选送,本届选手在各地选送基础上在山东参加首轮选拔,美声组选出87名参赛选手到四川成都参加复赛。复赛再选出30名优秀选手参加半决赛,再由半决赛中选出15名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决赛,艺术学院蔡静雯老师经过层层筛选最后代表广东省再次敲响金钟,为广东,广外赢得了荣誉。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