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全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消息引起媒体热切关注,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南方网、羊城晚报、触电新闻等多家中央及省内知名媒体发布新闻,在社会和广大师生校友中引起热烈反响。

相关报道指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是广东省第一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全国外语类院校第一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也是全国第一个有关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在决策咨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协同建设成效。中心将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通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系统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的国际学术共同体,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与决策咨询报告,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库与高端国家化人才培育平台。

 

中央及省内媒体报道

 

附:中央及省内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这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外

人民网:广东省首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外

光明网:广东省首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外

中国日报网:广东省首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外

南方网:广东省首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外

羊城晚报:广东人文社科类首个!这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外

触电新闻:广东省首个人文社科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广外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