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10月1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新闻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党课。

王廷惠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王廷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教师思想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质量》为题,详细讲授了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如何看,怎么干”的问题。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压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问题和目标导向,管控风险提升质量;三是精准把握时代特征要求,以改革创新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实效;四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开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境界。最后,王廷惠对新闻学院提出了发展期望,期望学院建设一流的学科、专业和学院,为党育好新闻精英,为国育传播英才。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希望全院师生不要辜负学校的期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遵章守纪,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