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2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诗歌朗诵大赛”在云南昆明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东语学院马来语专业2018级学生侯潇潇、林溢在马来语系教师谈笑、李婉珺、侯燕妮带领下参赛,获得了两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陆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为两位选手颁奖

“全国大学生马来语诗歌朗诵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中国高校马来语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性赛事。此次比赛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旨在激发全国各高校马来语专业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马来语专业发展水平,展现马来语专业大学生的风采。参加此次总决赛的选手共有17名,分别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福建闽江师范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九所已开设马来语专业的国内高校。

侯潇潇凭借标准的语音语调、优雅的台风、自然的肢体语言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林溢学则将诗歌中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以饱满的情绪感染了台下观众。两位同学均发挥出最佳状态,获得了由中马两国十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肯定,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总分第一名(侯潇潇)和第二名(林溢)的好成绩,斩获了赛事所设三个一等奖中的两个。两位同学的优异表现,体现了我校马来语专业过硬的教学质量,在国家级舞台上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据悉,赛前我校马来语系师生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认真准备,通过校内初赛选拔出侯潇潇、林溢两名同学作为我校参赛代表,四位专业教师谈笑、李婉珺、侯燕妮、扎伊顿(外教)分别对两位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期间还特邀马来语演讲比赛世界冠军徐洋的指导教师——马来西亚槟城师范学院的语言专家伊兹瓦努女士对两位选手进行了指点。此外,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还为两位选手提供了参赛服饰。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