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从现代性到后现代性2019年法国文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史忠义分别致辞,欢迎全国各地知名高校法语专业的学者来校参会。

会议现场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史忠义针对法国文学的后现代性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讨论,引人深思。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院长车琳以“自我虚构”这个哲学概念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展现了一场深入细致的主题报告。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晖作题为“反现代派圣伯夫”的报告,展现了圣伯夫的传记文学批评如何体现出浪漫主义文学作为整体诗学的悖论之美。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杨令飞进行了主题为“自由主义:后现代文论和美学的合理性依据”的主题报告,通过丰富的例证阐述了为何自由主义是后现代文论和美学的合理性依据。我校教授刘波阐述了“现代性”的诸多概念,对现代性进行了深刻的分析。

大会分为三个会场,与会专家学者针对“现在性和后现代性”主题进行更为细致深入地讨论。我校法语系本科生、研究生参会听讲,感受学术大家的风采,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合影

本次法国文学年会共有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广西民族大学及我校等近百名全国各地知名高校法语专业的学者参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