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9月25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我校召开广东省青骨项目院校座谈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胜刚、合作项目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杨光、来华事务部项目主管梅仕士等前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前,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会见了王胜刚一行。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陈林汉代表学校对参加座谈会的留基委领导、各兄弟院校青骨项目负责人表示欢迎,对留基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国家公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在介绍我校有关工作情况时强调,我校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关怀、指导和支持下,我校把好申请条件,改进选拔办法,完善派出程序,严格在外管理,注重业绩考核,包括青骨项目在内的国家公派项目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指出,参加座谈会的高校,尽管目标定位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优势和特色不同,但是,大家都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羊城广州、南粤广东,在青年骨干教师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值得相互交流学习的地方。他表示,本次座谈将会为国家青骨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提供助力。

王胜刚强调,国家留基委在一个地区专门召开青骨项目座谈会在全国尚属首次。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要了解广东省院校青骨项目的工作情况,听取各高校在青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需求和建议,共同把工作做的更好。他指出,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青骨项目取得了一定成绩,选派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进修,回国后学以致用,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学科、专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提升。国家留基委一直不断改进和完善青骨项目工作,为了把工作推进的更好,需要各高校的通力合作。

包括我校在内的9所广东院校的青骨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9所院校青骨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又讯9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会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王胜刚副秘书长一行。隋广军对国家留学基金委来访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对外交流情况以及我校学生派出情况和留学生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学校的国际化建设,目前已与57个国家和地区的464所高校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我校每年派出1000名左右学生赴外交流学习,每年招收3000名左右留学生。在谈及来华留学生政策时,他表示,我校会根据留基委的政策积极调整留学生政策。同时,以来华留学生教育为契机,对生源国国家经济文化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研究。

王胜刚对我校学生派出工作和留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他介绍到,国家留学基金委今后工作的重点是提高受资助学生出国交流的成效,提高外国来华留学生的数量的同时也要注重质量。他建议我校要加大对外语小语种的宣传,充分利用优势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小语种教学规模和质量。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