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我校统一战线中秋座谈会在北校区统一战线工作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刘建达出席座谈会。老同志代表,台胞台属代表,港澳教师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组织正副主委、侨联会、欧美同学会、知联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隋广军讲话

会上,隋广军代表学校党委向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外也走过了54个春秋。自建校之日起,广外就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祖国建设同向同行。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调整、教学科研、谋求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取得了新的突破,获得了新的成就,这些都离不开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努力和突出贡献。他希望各统一战线成员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会现场

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车小真主持。老同志代表庄明英、蔡型乞、王初明分别分享了自己70年参军和工作经历,以及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坚持探索大胆创新开展科学研究的故事,抒发了自己热爱祖国、爱校如家的情怀。参会代表表示,听了老同志们的发言,非常感动、深受鼓舞。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高度认同我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工程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