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7月5日,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增加了校徽佩戴仪式,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并讲授“第一课”,希望新教职工坚持“四个统一”,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做一名好老师。副校长阳爱民和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开班典礼。

隋广军为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

隋广军欢迎新入职的教工成为“广外人”。他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高度赞赏一代又一代的广外人在学校国际化和高水平的发展道路上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广外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还有着积极向上的现实担当,一直以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回应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隋广军表示,学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年轻人工作和发展创造平台和空间。他希望新教工能够自觉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一名“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好老师。

隋广军给新入职教职工上“第一课”

阳爱民以“做一名合格的广外人”为题作专题培训。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分享自己关于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广外人的理解和认识。他希望新教工从了解广外、融入广外开始,感知周围、认识自己,履职尽责,追求卓越,做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肩负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秉持“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遵纪守法、修身为本,立责于心,履职于行,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广外人。

阳爱民作专题培训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谢秀兰以生动鲜活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广外的底蕴、广外的特色、广外的实力和广外的担当,勉励青年教师博学广闻、勇攀高峰。

新教工代表汪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与广外的“情缘”,表达了努力成为“四个统一”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现场


又讯 7月8日至9日,我校进行新教工岗前培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人事、教务、科研、教学质量管理评估、国际合作与交流、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住房政策、广外附设教育资源与子女入学政策、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管理服务工作,向新教师们介绍了相关政策、制度和工作规程。教学科研岗与非教学科研岗及辅导员的新进教职工分组接受了“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微格说课”“公文处理与写作”“办公软件使用技巧”等专题培训。

培训学习现场

除校情培训外,2019年教职工岗前培训还包括《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念》《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专题课程和教研实习环节。学校将为每位新入职专任教师配备一位师德高尚、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以师带徒的形式在教育思想理念、教学方法技能、科学研究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予以指导,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

欢迎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培训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