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编者按: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目前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已选举产生。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组织记者采访了10位党代表,让代表们分享对当选党代会代表的感想,分享对第四次党代会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期望。本网从今起陆续推出“党代表之声”系列报道。


提及被选举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心情,离退休党委委员李海丽笑着回答,比起在职工作时,现在的她更多是抱着能为学校做点事贡献点力量的心情。李海丽是我校英语教育学院首任院长,曾获“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并多次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有着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她也多次被选为党代会代表,因此面对此次当选,经验丰富的她显得“淡定”许多。

李海丽

当记者问到她计划如何履行党代表的职责时,李海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认真参加会议,关心学校大事。她说,在会上听到学校许多经过充分调研的新战略新方针新政策,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她希望能够通过有效的沟通,促进理念与实践相结合,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与动力,并在实践中得以贯彻落实。“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李海丽说道。

李海丽认为党代表们一定要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观念,真正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参与调研和决策的过程中要怀着虚心的态度倾听别人的意见,经过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再做出自己的决定。“就像爬一座山,身在不同的位置所见到的风景也会有所不同”。

近年来,李海丽很关注学校发展,她对记者说,沉下心来专注本职工作,重视本科教育发展,搞好本科教育对于高校的长远发展非常重要。相较于以前,现在大学生的素质条件有了很大的变化。为了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毕业生,老师们需要适应学生的变化,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与手法等做出一定的调整。想清楚我们现在要培养什么样的毕业生,要如何培养等本质问题,脚踏实地地培养能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的高素质人才,而不能单纯追逐指标或“做着与十年前一模一样的事情”。她坚信,“毕业生是我们最好的成果”。而大学生们也要认清社会需求,在大学里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竞争优势。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