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5日晚,我校会计学院“星•会计”学术实践讲座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大讲堂在我校南校区教学楼F215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原执行干事、商务部外事司原司长——隋翚,为会计学院200余学生作专题讲座。

隋翬在演讲

会上,隋翚以师姐的身份,鼓励会院学子加入联合国工作。她就国际组织的概念、国际组织职位介绍、关键词“竞选/选举,竞聘/招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联合国及进入联合国组织的渠道。她表示,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公民进入联合国组织。接着,隋翚结合自己考入联合国的经历以及多年的考官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联合国国际职员的素质要求及责任担当。她认为,除了要拥有流利的外语技能,专业素质和敬业奉献精神也十分重要。她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学习经验为例,激励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走好今天的每一步,为未来铺路。

隋翚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她表示联合国人才需求大,同学们可以关注联合国的实习及招聘动态并为之做好准备。任职联合国并非遥不可及,她希望会院学子专注学业,注重品德,用知识改变命运。

现场互动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感谢隋翚校友作的精彩讲座,并用“五爱”——“爱国、爱校、爱业、爱学、爱心”高度评价隋翬,赞扬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五爱”。他希望会院学子以隋翚为榜样,时刻牢记“五爱”,努力提升自己,为进入联合国组织做好准备,为学校、国家乃至世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