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4日下午,公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506会议室举行,学院(中心)领导、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本次学习会旨在全面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党性作风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他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强调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抢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先机,寻求与港澳高校的合作,实现更灵活的交换生安排、科研成果分享转化、联合培养硕博士事项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二是要发挥涉外院校和社会治理平台高地的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在珠三角九市港澳居民比较集中的城乡社区,有针对性地拓展社区综合服务功能,为港澳居民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社会服务。三是要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的等级评估、人才资格认证、职称评审、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与会者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高云坚阐释了《意见》出台的背景,“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他还介绍了《意见》的四个特点: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要求在座院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时代要求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我提升,做有理想、有格局、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民勤务员。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