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继部处机关和教学科研单位干部双向挂职之后,我校干部挂职工作又有创新,首次推出大学优秀英语专业教师到中小学挂职之举。

7月15日下午,附设(属)学校挂职副校长任前动员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陈林汉、党委组织部长方迎生、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以及首批挂职的三名副校长及挂职学校的校长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建军主持。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附设(属)学校的外语特色,打造一支优秀的外语教学科研队伍,提升基础教育学校的办学质量,今年7月,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和教育集团联合发出通知,面向全校选拔优秀英语专业教师到我校旗下附属(设)学校选拔挂职副校长。挂职副校长在挂职期间将主管学校英语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除此之外还可承担挂职学校英语课教学任务。

通过公开报名和专家组面试,7月12日校党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决定了挂职干部人选。方迎生在会上通报了党委常委会有关决议:英文学院的方建军老师被任命为广外外校挂职副校长;教育学院的陈媛媛老师被任命为广外附属中小学挂职副校长;商英学院的周小飞老师被任命为广外肇庆外校挂职副校长。


陈林汉向三位挂职副校长颁聘书

(从左至右依次为:周小飞、方建军、陈媛媛)

仲伟合在会上对三位挂职副校长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作为大学骨干教师拥有投身基础教育事业的勇气和胸怀。他指出,社会上现在并不缺基础教育学校,缺的是优质的基础教育学校,他希望三位挂职副校长能够“转换角色、发挥所长、虚心学习、从长计议”,为我校附属(设)中小学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强化外语特色作出贡献。仲伟合特别强调,“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发现学校存在的问题,并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

陈林汉勉励三位挂职副校长要“虚心学习、摆正位子、顾全大局、廉洁自律”。附设外校李建民校长、附属中小学吴玉爱校长和广外肇庆外校徐纯校长分别发言。他们都表达对于挂职副校长的欢迎之情以及对大学在政策和人才上的支持的感谢之情。三名挂职副校长也纷纷表示,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是大学教师应有的使命,他们到任后将全心投入、虚心学习,履行好挂职副校长的职责。

会议最后,陈林汉向三位挂职副校长颁发了聘书。据孙建军介绍,此次挂职工作是我校“五个统一”打造基础教育领导品牌的战略举措,挂职将从今年8月挂职到明年7月,为期一年。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