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于2020112日发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校门建筑和门前广场项目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公告,并于2020323日截止报名。报名期间,我校收到多家单位及个人参加北校区校门建筑和门前广场项目设计竞赛活动的报名信息及相关疑问,现对报名单位(或个人)和涉及项目设计的问题答疑公布如下:

一、报名单位和个人

序号

单位名称

1

广州壹观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2

广州岸舍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3

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4

华建臻程(广州)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5

仟一(广州)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6

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7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8

匠舍(广州)设计有限公司

9

广州矩阵云图公共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10

画影寰中(广州)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11

广州冯智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12

广州城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13

广州市番禺城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14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5

广州市番创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16

广州汉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17

广州市第二装修有限公司

18

广州市广从装修有限公司

19

广州联筑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20

广东省高教建筑规划设计院

21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序号

个人

1

李一杰

2

李章

3

庞云月

4

陈怀昌

5

苏泽

6

黄存慧

7

庄子睿

注:以上排名是按照报名邮件接收的先后顺序排列。如有提交了报名资料而未在以上列表内的单位或个人,请及时联系我们。联系人:王斌13602842350,陆丽莉19928402619

二、疑问回复

1. 现校门是否考虑拆除?现校门位置较靠后,新设计大门能向前移多少米?是否有退道路红线距离的要求?

回复:现校门考虑拆除;新校门前置,设置在满足规范要求尽量往白云大道靠近的合理位置;退道路红线距离满足相关行业规范及地方政策要求。

2. 请问对本次设计的停车位数量和停车类型是否有要求,如停车位不少于多少个,是否均按停小车考虑等?(规划总平面图中显示规划车位为22个小车位,而目前现状停车场则约有60个小车位)

回复:本次停车位方面设计按照校门南侧不设置停车位、校门北侧(中国银行前面至广外西小门即丛云路与白云大道北交接处,该处也是停车场的出入口,今后进入停车场的车辆不按现在行走方向)设置小车位考虑,车位数量在合理范围内尽量多,以满足相关配套需要。本次设计我校未对车位具体数量要求,原规划涉及到此部分的以后对规划作相应调整。

3.本次设计有无具体功能性用房要求,如保安室、洗手间、休息室等,及有无面积要求?

回复:本次设计有功能性用房要求,包括保安值班室、洗手间(其他不作硬性规定),视整体效果设置在校门一侧、两侧或中间;面积尺寸按照功能需要且与校门主体、周围环境协调,不作具体规定。

4. 白云大道北与外语学院南路交接处的标识柱能否拆除或迁移?

回复:白云大道北与外语学院南路交接处的“逸林酒店”标识柱考虑拆除。

5. 本次设计的校门及构筑物是否有限高要求?

回复:根据《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校门位置属于限高15米范围。本次设计的校门及构筑物按照不高于15米考虑。

6. 该高架桥对校门正面观赏面有一定影响,将来是否存在迁拆的可能性?

回复:我校正商请政府部门对高架桥进行拆除,本次参赛单位及个人可按照高架桥拆除提供方案。

7. 原围墙和南面红线内的一栋临街建筑是否考虑拆除?

回复:原围墙考虑拆除,南面红线内的体育用品店已拆除。另,校门北侧的中国银行等建筑及现有设备房按外墙翻新考虑。

另明确以下信息:本次设计的用地范围按公告提供的图片示意,以现场实测为准,面积约8000平方米;场地高程按现场实测,建议方案设计时综合考虑排水需要;现有的花木、新完工市政园林等,除保留校门两侧的木棉树外,其余均按不保留设计。

提供北校区建设用地及主要校舍资源信息图、GDUFS视觉识别系统及校门南侧即将建成的一教楼效果图和旧一教楼照片,详见附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〇二〇年四月一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