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陆续与日本札幌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等6所孔子学院合作大学和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在线上举办了孔子学院(课堂)理事会。

理事会上,中外双方就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并就孔子学院(课堂)的教学管理、文化交流、财务状况、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中外双方对过去一年精诚合作,确保师生安全、稳定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同,并对孔子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校际间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和展望。今年,我校各孔子学院(课堂)不断开发新的教学及文化活动模式,打造国际中文教育线上平台,克服疫情给教学及文化活动开展带来的不便,助力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我校是省内最早完成转隶工作的高校。转隶后,我校承担起了更重要的主体责任,加强了对各孔院的政策指导和管理服务,7所孔子学院(课堂)在新机制下运作良好。我校通过理事会议事的方式,加强与外方合作大学的沟通,争取各合作大学的理解和支持,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文字 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片 孔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