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4日,我校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的英语教育硕士项目迎来十周年庆典,雷丁大学副校长卡罗琳·贝隆(Caroline Baylon)一行莅临我校参加庆祝活动,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出席庆典。

庆典现场

卡罗琳·贝隆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赞赏,并期待两校未来在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她强调,雷丁大学与广外均享有国际学术声誉,两校取得的卓越成就与双方紧密合作密不可分。她提到,雷丁大学在气象、气候研究及教育学院方面成就显著,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护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她高度赞赏广外-雷丁项目,认为该合作不仅对国际教育事业有前瞻性贡献,还将继续书写辉煌篇章,为国际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卡罗琳·贝隆致辞

焦方太指出,作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广外积极与各国大学交流合作。雷丁大学作为英国知名学府,其教育学院声誉卓著。两校合作旨在通过全球化教育,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文化素养的人才。十年来,合作项目成果丰硕,培养了近400名具有全球思维和文化敏感度的毕业生。两校合作不仅体现在教育领域,更基于共同价值观和追求卓越的理念。此次庆典即是对十年合作的庆祝,对师生和校友贡献的感谢,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他希望该项目持续创新教学方法,为更多学生提供机会,期待两校未来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为全球教育交流作出卓越贡献。

焦方太_副本.png

焦方太致辞

雷丁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丽贝卡·伯克利(Rebecca Berkley)热情洋溢地祝贺学生们取得的卓越成就。英文学院院长张欣衷心感谢英国雷丁大学李大国教授以及双方团队的卓越贡献和不懈努力。庆典由英文学院副院长刘胡敏主持,她回顾了过去十年合作成果,展望了未来发展路径。

值此本次十周年庆典之际,英文学院还同时隆重举办了2018-2022级广外-雷丁项目毕业庆典活动。活动邀请雷丁大学李大国和我校英文学院教师王蕴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邀请校友代表孙逸、毕业生代表朱国花和在读学生代表赖彩霞分别发表感言。活动由英文学院副院长李成团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又讯 3月4日上午,我校校长闫相斌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英国雷丁大学副校长卡罗琳·贝伦(Caroline Baylon)一行,副校长焦方太等陪同会见。闫相斌表示,两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深厚的友谊,希望未来两校在过往坚实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互访以及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卡罗琳·贝伦对我校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赞誉,表示两校合作意义非凡,期待深挖合作潜力,为两校高质量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闫相斌会见罗琳·贝伦一行

随后双方举行了项目洽谈会,就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由焦方太主持。

附:广外-雷丁英语教育硕士项目基本情况

自2008年6月起,广外与英国雷丁大学经过多轮深入细致的会晤与研讨,双方就共同申办英语教育硕士项目达成了共识,并进行了周密的筹备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2012年3月,我校正式向教育部提交了办学申请,同年10月,该申请获得了教育部的批准。自2013年10月起,该项目启动招生,至今已连续10年保持稳定的招生规模。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教育国际化的号召,该项目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特别吸纳了20余名原计划出国留学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未能成行的学生。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项目的人文关怀,也进一步彰显了其在特殊时期对教育国际化的坚定支持。

该项目自开办以来,社会认可度持续攀升。迄今为止,已成功培养了近400名优秀学员,他们中的大多数已顺利投身于中、高等教育领域,为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项目的深远影响和社会效益。

此项目的成功运作不仅巩固了广外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领先地位,成为我校第二个标志性的高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更是我校实施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的一张闪亮名片,彰显了我校在国际化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与坚定决心。

文字 国际部、英文学院 图片 国际部、英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