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明德尚行,树大学精神;学贯中西,展国际特色。”6月25日上午,万里无云,阳光正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18届大学开放日在北校区的主校道上举行,绿荫下人头攒动,家长学生与老师志愿者攀谈热烈。
   

开放日现场

VR设备、翻译机器人亮相,学院出奇招

今年开放日,科技亮点频现。不仅有可以零距离体验虚拟现实(VR)设备,在虚拟世界看到的东西会立体地呈现,让体验者有身临其境之感;还可以着现场体验翻译机器人在不同语言之间自由切换的强大功能。

体验VR

翻译机器人亮相开放日

东语学院的学生们穿上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来展示自己的专业,和服与韩服、印度曼妙的旁遮普、柬埔寨雅致的水布、越南宽松淡雅的奥黛、印尼瑰宝Batik等。西语学院不仅有身穿欧洲宫廷服、俄罗斯长裙、西班牙斗牛裙的学生,并挂出学院团学的二维码来吸引考生及家长的目光。

特色服饰

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向家长介绍学院三大特色:一是实行“浸泡式全英教学”以达到外语与商科的深度融合,二是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三是加强本土国际化教学,积极引进国外名校课程。东语学院新开设的小语种专业,将实行小班教学,因材施教,精雕细琢,致力于培养稀缺人才。据东语学院书记杨敏生介绍,今年东语学院全员出动深入宣传,让考生和家长们充分了解各语种专业的特色内涵和就业前景。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提到,学生及家长对广外国际化教学相当感兴趣,而广外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及创新班等特色班也对学生及家长有较大吸引力。同时,她认为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开放日活动,也体现了广外学子的热情大部分家长对咨询活动也相当满意。中文学院的文管专业也新开了一个文化创意中心与创意写作工作坊形成"双翼",加强与新媒体的贴合。中文学院的王老师介绍说,与其它学校相比,广外的出国深造机会多,出国率达26%。

筑梦“一带一路”,小语种受热捧

“以前我读书的时候都是来广外看朋友的,现在我带我女儿来广外了,很开心。”今年的开放日,我校依然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气氛依旧火爆。“我们之前也去了很多学校咨询过,只要一有开放日我们就去,但我们感觉还是更喜欢广外。”一位前来咨询的家长说道。

来我校咨询的考生

与往年相比,今年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对我校的了解更加深入,充分做好了“功课”。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分流细节到就业发展方向,各个摊位的咨询问题专业而有效。在专业选择上,“孩子的兴趣肯定是第一位的。”

据悉,我校今年新增设了六个专业,分别是塞尔维亚语、波斯语、土耳其语、孟加拉语、捷克语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供给考生们的选择和机会越来越多。而我校独具特色小语种专业,依然受到广大家长和考生的青睐,老牌专业德语、西语、俄语吸引了众多考生驻足,他们向老师们咨询小语种专业的师资力量、对象国的国情以及招生计划等方面的问题。面对众多的专业,家长和考生说自己也很迷茫,但是在众多的高校中对广外情有独钟,认为我校语言氛围较好。


   

隋广军:开放日充分展现广外精神面貌、办学质量与人文关怀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在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海春、焦方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开放日工作。他走访各学院摊位,与驻摊位学院老师和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在东语学院和西语学院的摊位前,他与身着各国特色服装的学生合影;在信息学院的摊位前,他体验学生科技创新作品——“Baymin儿童教育机器人”,并鼓励广外学子大胆创新,继续努力。

隋广军检查开放日工作

谈及招生宣传,隋广军表示,在各部处、各学院的认真统筹与努力下,许多老师学生都亲临一线,充分展现出学校的精神面貌、办学质量与人文关怀。开放日当天恰逢广东省高考成绩出炉,他也表达出对考生与家长的期待:“广外每年都能选拔、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这一届招生依然会受到社会、考生、家长的密切关注与追捧。”

我在云山珠水等你来”

一大早自南校商学院风尘仆仆赶过来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校道上开始工作。他们对一群结伴而来的学生说“我在云山珠水等你来”。尽管考试周让他们忙得焦头烂额,可是对于开放日的服务,他们认真起来也是毫不含糊。他们笑言,“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专业,介绍广外是‘广外人’义不容辞的一份责任。好大学好专业就是要分享嘛。”

热情的志愿者

北校区的志愿者们也贴心又尽心地为家长学生们解答疑问以及宣传自己所在的学院。中文舞队一场清丽飘逸的舞蹈路演吸引了不少家长与学生的围观。 现场还有一些外教为考生们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一位对日语专业十分感兴趣的同学说:“我更看中的是广外的氛围和学习环境。”她还强调自己是因为专业而选择来广外,自己对日语情有独钟,而父亲也说尊重她的兴趣,按她的意愿来选择。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