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9日,我校2014年统一战线学校情况通报会在北校区统一战线工作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顾也力、陈林汉,统战部部长方迎生,各民主党派组织主委、副主委,侨联会主席、副主席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方迎生主持。

会议现场

隋广军从“改革、发展、民生”三个方面通报了我校2014年工作情况。在过去一年,我校全力推进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大学章程制度建设、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机制体制改革、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创新等五个方面的“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创新强校工程”、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六个方面的“事业发展”并努力实施了四个方面的“民生工程”。

隋广军通报情况

隋广军说,学校党委一直很重视加强统战工作,去年设立了统一战线工作室,为统一战线组织提供专门的活动场所,为党外人士参与学校建设提供便利条件;成立了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外分会,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将学校对留学归国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在2014年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中,有8名党外人士被选任为教学科研单位正职,占20%,为党外人士打造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他也对统一战线人士为学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年,是学校推进落实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的关键年,是学校喜迎五十华诞的校庆年,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党成员、归侨侨眷、无党派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继续创新开展统战工作。

参会代表积极发言

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就拓宽外语专业发展、促进新老教工交流学习、学分制改革、人才引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第一教学楼重建、50周年校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