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0日,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北校区)迎来第二讲,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受邀在六教学术报告厅为学员作题为《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北校区第39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习。

隋广军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隋广军首先阐释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这个组织?”“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三大问题,坚定学员的理想信念。讲座中,隋广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革命、改革、建设、发展的峥嵘历史,细数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学员对党的信心和入党的决心。
    同时,他还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指出当前国际治理结构变革期、世界经贸格局演化调整期、国际摩擦多发期我国发展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提出的“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构想的重大意义。他总结中国崛起的奥秘,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强调党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三个代表”的积极作用。
    最后,隋广军为学员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指明方向,寄望全体学员做一个正直的人和热爱生活的人,担责任、守纪律;在当前和未来的事业中创先争优,做到“卓越、诚信、包容、自信”;树立高尚情操、坚定信仰理想。
    据了解,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3日于南校区、14日于北校区、18日于南国商学院、19日于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分别开班,共计培训学员1320名(含青年教工8人),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卢景辉,原校党委书记徐真华,原副校长董小麟、许国彬以及党建专家将就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和党的纪律、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等方面内容为学员授课。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