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2014年11月20日,泰国武里南府第32教育局代表团一行45人到访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学院院长梁学宏出席介绍会,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梁学宏介绍大学情况

会上,梁学宏向嘉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国际化特色及来华留学生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在推进国际化战略中,重视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加强教育合作。今年,我校有泰国留学生241人,其中44人就读汉语言等本科专业,其余就读长、短期汉语语言课程。”他表达了与更多泰国友好学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

塔基提致辞

代表团团长基提本彻局长首先感谢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他说到,“武里南府位于泰国东北部,此次率领当地45所中学校长赴华参观、观摩,对于广外明晰的国际化发展战略非常感兴趣,希望尽快开展与广外的全方位合作”。他还提到,泰国各地汉语热“如火如荼”,希望能鼓励更多的泰国同学到中国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全体代表团成员合影

随后,代表团成员就大学管理、经费来源、来华留学奖学金申请、短期来华夏令营的具体安排等提问,梁学宏一一对此作出回答。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学生食堂、留学生公寓及图书馆等设施。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