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语言文字学编委会于10月30日在京成立,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辞书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双语词典专业委员会主任章宜华被聘为编委会委员,并主持辞书学部分的修订和编纂。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由国务院批准立项的一项国家级重大基础文化工程,由中宣部联合多部委发文要求学界大力支持这项工作。“三版”将会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的有机结合。这项工程要汇集全国各专业一流学者进行编纂,以保证词条的科学性和权威性。章宜华将作为“语言文字类”编委,主持“辞书学”部分的编纂工作。

词条总计约360-400条,编纂内容涉及学科知识、学科理论、重要著述、著名学者、学术流派、研究机构及重大学术活动等辞书学领域的诸多方面。由于百科全书的知识性、科学性和学术性,每一词条就相当于一篇论文。谨慎准确滴选词立目,编好这些条目,完成这400篇“论文”将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