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时间:410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创意写作工作坊(四教316室)

 

主讲:洪子诚

 

题目:当代文学史写作及其他

 

主办:中文学院

 

内容简介:当代文学史在重新写作时,面临诸多问题,有些是文学史写作的共有问题,有些则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写作的独有问题,因此方法论意识、历史意识、史料处理等都极为重要。

 

洪子诚简介: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39年出生于广东揭阳,在家乡读小学、中学,1956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61年毕业留校任教,曾任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1991-1993年曾在日本东京大学讲授中国当代文学,2002-2012年,赴台湾多所大学客座。现任《新诗评论》主编。  

 

       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史和中国新诗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在中国当代文学史方面有开创新研究。著有《中国当代文学史》(1999)、《问题与方法》(2002)、《材料与注释》(2016)、《中国当代文学概说》(1997)、《当代文学关键词》(2002)、《重返八十年代》(2009)、《1956:百花时代》(1998)、《中国当代新诗史》(2005)、《在北大课堂读诗》(2002)、《我的阅读史》(2011)、《当代中国文学的艺术问题》(1986)、《作家的姿态与自我意识》(1990)、《当代中国文学概观》(1978,多人合著)、《两意集》(1999,与么书仪合著)等,另编有各种诗选、诗歌读本。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