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一所学校、一位老师、一间教室,这是传统教育。一张网、一个移动终端,几百万学生,学校任你挑、老师由你选,这是“互联网+”教育。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移动学习……这就是“互联网+”教育的结果。面对“互联网+”时代给出的新机遇新挑战,教师发展中心结合“互联网+”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和新要求,开展“互联网+”教育在课堂上的应用讲座,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新技术、新媒体在课堂的广泛应用。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人:王竹立(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二、时间:2016年10月11日(周二)下午2:30-4:30

三、地点: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云山会堂对面)

四、参加对象:第二届微课比赛获奖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教职工

五、具体安排及内容简介:

(一)第一部分(2:30-3:00):举行第二届微课比赛颁奖仪式

(二)第二部分(3:00-4:30):与我校老师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课堂教学变革,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互联网+”教育意味着什么?二是“教育+互联网”时代的课堂;三是“互联网+教育”时代的课堂。

六、主讲人简介:王竹立,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硕士导师、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师发展在线)特聘专家。广东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教育界别发言人。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主要学术贡献是创立网络时代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出版《碎片与重构:互联网思维重塑大教育》和《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等专著,被称为“我国富有原创性思考的教育学者”。

七、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0月11日(周二)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9月29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