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讲人:梁宝华(教授,香港教育学院博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

时间:2015年4月9日(周四)上午10点

地点:艺术学院小剧场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回顾过去二十到三十年间国际音乐教育的发展和状况,其中重要的议题包括音乐与心理学和社会学的结合,创造力和创意的培养,艺术培养全人发展等;另外,如何应用实证研究以提升教学效能和影响艺术教育与文化政策等亦将提及。

主讲人简介:

梁宝华,现任香港教育学院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教授及系主任兼博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质素保证及提升)。他致力将粤剧纳入正规音乐课程获多个奖项,其领导的研究计划「中小学粤剧教学协作计划」,先后于2011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理事会颁发的音乐权益奖(MusicalRightsAward)及2012年获教院颁发知识转移奖。编著教材《学校音乐创作教材套》及一系列适合本港学校需要的音乐教科书。

梁教授现任国际音乐教育协会研究委员会主席、亚太音乐教育研究研讨会(APSMER)筹委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国际音乐教育学报》及《亚太艺术教育学报》之联席主编、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教育顾问。梁教授曾任国际音乐教育协会理事及在其辖下的学校音乐及教师教育委员会主席、香港音乐教育家协会创会主席,与及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教育及演艺学科专家。他先后获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士(音乐)学位及教育文凭(1987年及1991年)、香港浸会大学文学硕士(音乐教育)(1995年),及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02年)。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3月31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