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讲人:谭建光教授

时间:2015年4月8日(周三)下午2点

地点:南校区教学楼F207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本课程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分析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文化传播及其对大学生思想发展、人生成长的意义。课程提出“为人民服务、友爱奉献、邻里守望、助人自助”是志愿精神的核心,也是大学生成长的支撑。引导大学生发挥特长兴趣开展志愿服务,包括智慧服务、技术服务、行为服务、信息服务、资源服务等。大学生要善于了解和把握城乡群众需求,策划和实施有效的服务项目:1、社区便民服务——改善生活。2、困难群体服务——提供帮扶。3、文明创建服务——示范引导。4、助学成长服务——人生激励。5、环保生态服务——倡导实践。6、创意创新服务——公益时尚。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要提升素质,注意几个方面:1、爱心+理性。2、激情+冷静。3、兴趣+平凡。4、个性+理解。5、特长+开放。6、担当+合作。

主讲人简介:

谭建光(1960年——),男,教授。担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专业总督导,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近年来出版《志愿服务:理念与行动》等10多本志愿服务书籍,发表多篇志愿服务文章;荣获“中国志愿服务发展贡献奖”“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兼任130多个社工机构、志愿组织的导师,热心培育富有生机活力的公益社团。从1995年投身志愿服务研究教育事业以来,为国家与省市提供政策建议和实施建议,发表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文章,成为中国志愿服务研究“南方学派”的领军人物。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4月3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