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图书馆文献资源丰富,面对浩如烟海的文献信息资源和复杂多变的信息需求,有时会感到茫然,不知道该利用哪个资源,或者怎么综合利用这些资源。为了解决读者这一难题,本期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图书馆开展“信息检索与文献获取”系列活动,主要以讲座形式讲述和解答读者在知识发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重点培养读者网络信息资源检索的能力。
    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你定会发现检索资源其实很容易,只需掌握小小的技巧,就能驾驭它们,助推您的学习、科研效率!

一、 讲座时间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下午2:00

二、 讲座地点

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三、 讲座简介

1.信息检索与文献获取基础

主讲人:雷永立

内容简介:面对数字资源日益丰富而纸本期刊日益减少的趋势,本次讲座旨在推介我馆订购的主要中文资源(CNKI系列数据库)及六大英文原版期刊库(CUP,OUP,Elsevier,Wiley,Sage,ALJC);揭示图书馆网页和系统中不易发现的资源和服务;介绍利用国家图书馆、全国高校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途径;推介图书馆的学科服务。

2.信息检索与文献获取技巧

主讲人:何海燕:

内容简介:通过实例,推荐如何利用数据库提供的数据进行学术追踪,获取学术期刊的最新资讯;通过网络寻求学术合作机会;详解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应用技巧;推介部分网络开放课程。

四、 主讲人简介

1. 雷永立,研究馆员(正高级),现为图书馆学科馆员。在图书馆各服务岗位长达20余年,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2004年获聘图书资料研究馆员职称。

2. 何海燕,馆员,现为英语言文学类学科联系馆员。从2005年至今,从事读者培训工作,专攻外国语言学、外国文学专题培训。

本次讲座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请有意参加的教师下载《图书馆培训报名表》(已随邮件一并发送至各位教师办公邮箱或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相关表格” http://flt.gdufs.edu.cn/),于4月16日(周二)12点前发送至何海燕同志(200511428@oamail.gdufs.edu.cn)校内信箱。讲座结束后将开具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
联 系 人:何海燕,39328165(短号:8165)(图书馆)

陈逸予,36641382(短号:2382)(教师发展中心)

图书馆 教师发展中心
2013年4月11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