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提升教学能力活动”之

多模态外语教学系列讲座与工作坊报名通知

各位教师:

近年来,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人们的交流方式发生根本性变化,交际语篇日趋多模态化(如网页、视频等)——由语言与图像、颜色及超链接等非语言类符号资源共同构建而成,由此语言教学逐渐从传统文字识读转向新媒体时代的多元识读,如何解构新媒体语篇及有效培养学生的多元识读能力已成为国内外语言教育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在广东省外国专家局“国外名师讲座项目”的资助下,我校国际交流处、英语教育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Kay L. O’Halloran博士在我校举办关于多模态及多元识读研究的系列讲座,涉及多模态研究、批判性多模态语篇分析、多元识读、语言教学中的信息技术等议题,旨在提升我校教师在新媒体时代的外语教学及研究能力,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一、主:Dr. Kay L. O’Halloran

二、讲授语言:英语

三、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处

四、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五、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地点

活动形式

题目

1

4月9号(周二)3:00-5:00pm

北校区六教A209

讲座

多模态理论及研究前沿

2

4月10号(周三)2:00-3:30 pm

南校区第一会议室(校办公楼103)

工作坊

多模态语篇的解读及其批判性视角

3

4月10号(周三)

4:00-5:00pm

南校区第一会议室(校办公楼103)

座谈

多元识读与英语教育学院的教学改革

4

4月11号(周四)2:00-3:30pm

南校区第一会议室(校办公楼103)

讲座

语言教学中的现代多媒体技术

5

4月11号(周四)

4:00-5:00 pm

南校区第一会议室(校办公楼103)

工作坊

如何对多元识读能力的培养展开研究

六、主讲专家简介:Kay L. O’Halloran博士是多模态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英语系副教授(终身教职)。她开创性地将功能语言学流派的符号学理论应用于数学符号系统的分析并提出‘系统功能多模态语篇分析’概念及相关理论,近年来在Semiotica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近五十篇,涉及功能语言学、多模态语篇分析、软件开发及多元识读等领域,其研究成果在多模态研究领域产生较大影响,曾先后20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主旨发言并应邀担任Routledge出版社的多模态系列丛书总主编。她近年来主持项目16项,内容涉及教育、文化及软件开发等,获资助研究经费高达400多万新币(2000多万人民币)。2007年她获新加坡国家研究资金资助,成立了多模态分析实验室对电子媒体语篇的分析方法和工具展开研究。2009年她获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局亚洲航天分局项目资助,成为当年同类项目中除美国哈佛耶鲁等知名大学外唯一一名来自亚洲研究机构的研究者。2012年她获新加坡教育部资金资助就21世纪学生多元识读能力的发展展开研究。

七、报名方式:本次讲座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请有意参加的教师下载《活动报名表》(已随邮件一并发送至各位教师办公邮箱或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相关表格”http://flt.gdufs.edu.cn/),于4月8日(周一)12点前发送至林炜娜同志校内信箱。讲座结束后将开具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林炜娜陈逸予
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13年4月7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