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本网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公布了2022年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校4位教师承担的基金项目圆满完成预期的研究任务,其中钟祖昌老师承担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获评“优”等次,张建武、杨永聪和吴周恒3位老师承担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获评“良”等次。学校“质量导向、贡献导向、特色导向、学科导向”有组织的科研成效显著。

据悉,自2020年以来,学校参与绩效评估的15项国家自科管理科学部项目中,7项得“优”等次,其余均获得“良”等次,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优秀等次占比46.7%;学校申请结项的52项国家社科年度项目中,2项获得“优秀”等次、8项获得“良好”等次、3项“免于鉴定”,占比25%。

近年来,上级科研主管部门和学校通过优化评价体系,引导高层次项目产出标志性、高质量科研成果,鼓励创新,促进资助项目研究水平与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扩大研究成果的显示度与影响力,从而促进学科发展。结项为特优、优秀的项目负责人,在涉及限额遴选时,学校会优先推荐,在涉及资助时,在同等条件下上级主管部门会优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