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网站首页/ 正文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5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带队赴梅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瞻仰活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叶剑英纪念园、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开展现场教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活动。

    5月20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观了三河坝战役展区和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三河坝战役的激战场面,了解三河坝战役历史。在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隋广军代表学校党委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隋广军代表学校党委向三河坝战役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合影

    活动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还参观了叶剑英纪念园、叶剑英故居,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梅州院士广场等。在叶剑英纪念园、叶剑英故居,全体人员缅怀了一代伟人的生平事迹,感受了叶剑英伟大和崇高的革命风范,共同追忆了叶剑英光辉的一生,学习了叶剑英崇高理想和革命品质。在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了闽粤赣边区当年那如火如荼的红色革命历史和老一辈革命者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梅州院士广场学习领略了江欢成、李国豪、王佛松等34位梅州籍院士的先进事迹。

    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

    参观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参观叶剑英纪念馆

    参加活动的成员表示,本次活动是一趟精神洗礼之行、寻根铸魂之行。领导干部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又讯 5月20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参观梅州校友企业,调研梅州校友会工作以及校友就业情况。5月21日,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刘建达等到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调研我校基础教育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调研了解基础教育发展需求,探讨发展思路。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调研梅州校友会


    隋广军到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调研

    文字 颜梁柱 图片 颜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