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网站首页/ 正文


    本网讯 近日,我校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共建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将于今年9月入驻广外中新广州知识城校区。

    我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学科群具有鲜明的外向型特色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涉外法治、区域国别等领域研究和教育教学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独特的优势;中新广州知识城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是粤新两地共同倡导的经济转型样板,是广州开发区规模最大、理念最先进和最具国际元素的战略发展平台。双方携手合作,有助于整合战略资源,拓展国际网络,打造国际合作“新样板”。

    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入驻中新广州知识城,既是抢抓国家开放创新发展战略机遇的时代使命,也是主动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时代责任。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将依托广外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发挥多语种、多学科优势和优质国际合作网络,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揽引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打造“一平台、一高地、一集群、一基地、一品牌”等“五个一”的共建体系,即:开展协同创新,打造“政产学研”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创新平台;推进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大湾区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高地;整合顶尖研究力量,打造“海丝”研究新型高水平智库群;发挥多语种优势,打造国际人才培训基地;联合国外顶尖高校,打造华南地区中外合作办学优质品牌,助力中新知识城“一核两心三区多园”建设。

    文字 广外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