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21日,我校在白云山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调查研究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胜,副组长赵立军、马扬州等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对学校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石佑启指出,在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学校紧扣国家地方发展所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瞄准问题靶向,聚焦科学研判;坚守务实取向,推进守正创新;注重成果导向,增强调研实效;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单位分赴兄弟高校“取真经”,深入校园一线察实情,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检视整改的“先手棋”,调出了真问题,研出了好成果。石佑启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以“三个增强”深化调查研究工作。一是要增强一以贯之的责任感,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统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工作,通过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调查研究的系统观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增强一刻不停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对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等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抓,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增强一往无前的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争当学校事业发展的“闯将”“猛将”“干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石佑启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共开展调研44场次,各二级单位开展调研305场次,扎实践行“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示范带动,强化统筹推进。会上,校领导围绕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15个具体课题,全面梳理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此为基础查摆原因、研究思路、提出举措。英文学院、法学院、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调研情况及成果。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解决好相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正处职(级)干部,校部机关、教辅单位副处职(级)干部,校部机关科长,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 周喆 图片 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