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30日上午,我校黄埔研究院首栋建筑封顶仪式举行。我校副校长、黄埔研究院院长刘海春,黄埔区委常委、新龙镇党委书记邓奕中,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秀梅,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科技和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王靖宇,广州智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俊,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及我校相关负责人,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各参建方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我校黄埔研究院首栋建筑封顶过程。

1.jpg

封顶仪式

封顶仪式上,刘海春表示,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将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区、高端智库集群高地、国际考试与干部培训基地、产学研教融合园区,也将是一个国际化特色的示范项目、现代化校园的样板工程、智慧化教育的标杆样本。他希望项目承建方能够继续以“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优质、安全、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黄秀梅表示,广外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首栋建筑的封顶,是校地企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创新载体的生动实践,为我校开展产学研用全面全方位良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开投集团将坚定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双高”同步的要求,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的开发区精神,与各建设方保持密切协作,全力以赴,保障广外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中交建筑集团粤港澳分公司总经理杨江林表示,广外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首栋建筑成功封顶标志着项目迎来了新的节点。接下来,中交建筑集团将继续保持高效率与高质量,确保施工项目有序稳步推进。他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外黄埔研究院将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5.jpg

首栋封顶大楼

知识城新校区建设遵循“三地两区”五个定位,按照“四化”要求——“国际化、智慧化、现代化、社会化”,贯彻“三高”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统筹优化三个校区的教学、科研、学科、师资队伍、管理等方面资源,实现学校办学资源效益最大化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一轴两环,一湖一园六院”及围合式的建筑布局,勾勒出空间丰富,且生态优美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的瑰丽全景。研究院设计理念新颖,传承广外校园建筑特色,结合现代建筑设计手法及岭南建筑特点,结合现代新材料、新技术,通过规划建筑景观将岭南文化、西方文化、广外原有文化三者融合,更加体现校园的包容性,打造中西合璧、发扬与传承中西文化且多元、共享、活力的创新型国际化校园。

效果图新(1).jpg

知识城校区黄埔研究院效果图

文字 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图片 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