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新闻学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广东频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外大学城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总编辑郎俊文出席活动并致辞。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总台国际在线广东频道副总编辑徐辉等出席活动。

image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国际传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创新打造国际传播研究与交流合作新平台,践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真实立体全面地传播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刘海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全球传播语种最多、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语种、多应用、多终端的新闻传播平台,为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实力贡献了重要力量。他强调,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外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深化落实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高校“四新”建设、开设“国际传播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形成卓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模。通过加强校媒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做好国际传播,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郎俊文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的基本情况以及广东频道的发展建设情况,强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新闻与传播学院近年来发展快速,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绩,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促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与交流。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侯迎忠、郎俊文分别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广东频道签署了合作协议。

image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海春向郎俊文、徐辉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image

image

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会上,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产学研结合、智库建设、对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age

合影


文字 新闻学院 图片 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