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匈牙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华培德(Péter Várfi)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文化交流等事项交换意见。

会见jpg

会谈现场

石佑启对华培德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现状、办学特色和匈牙利语专业建设等。他表示,中匈友谊深厚,随着两国在经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逐渐深入,匈牙利语人才需求量将大大增加。学校于2023年新增匈牙利语专业,旨在培养“匈牙利语+英语”复合创新型双语人才。学校高度重视与匈牙利高校的合作,与匈牙利佩奇大学已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石佑启表示,希望此次来访为学校和匈牙利高校在各领域的交流提供强大推动力,共拓合作领域。

华培德对我校匈牙利语专业建设前进表示期待。他指出,自匈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他希望在未来继续深化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支持匈牙利语专业的建设,共同推动中匈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合影jpg

合影

国际交流合作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会见结束后,总领事一行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并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师交流。

文字 国际交流合作部 图片 国际交流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