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广外国际化PRIME计划调研会在白云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焦方太副校长主持。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及留学生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代表、外教和留学生代表参与调研并发表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6970d1e26e507137904a907677aa448png

调研会现场

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周鹏对国际化PRIME计划的主要举措及内涵进行介绍,主要涵盖国际化高端合作平台构建计划、国际化科研及社会服务提速计划、国际化影响及校园服务提升计划、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计划、国际化师资队伍优化计划等方面内容,旨在通过实施该计划,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融合与联动,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

各教学单位代表对PRIME计划指标和提法进行了有益的讨论,从PRIME计划内容的可行性、有效性等方面提出建议。学院代表建议学校建立协同合作机制,整合国内外优质教学、科研及人才资源,全方位推动学校国际化实现质的飞跃。外教代表希望学校提高对教学及科研的资金支持力度、提高项目运行效率、发挥外籍教师力量。留学生代表以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出发点,为PRIME计划的执行提供宝贵的建议。

焦方太认真听取各代表意见,表示PRIME计划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国际化的重要途径和方案,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为今后计划的高效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他强调,外教和留学生是学校不可替代的力量,期望其持续为大学建言献策。未来,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布局、高质量合作、高品质服务、高标准建设,以PRIME为新起点,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文字 国际交流合作部 图片 国际交流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