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13日,第九届“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湖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30余所会员校的理事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及会长,我校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东方学研究院院长陈多友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大会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第九届会长周异夫主持。

周异夫(左)为陈多友(右)颁发会长聘书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周异夫代表第九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学会章程修订案等内容。陈多友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学会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他强调,将积极倡导创新思维,不断拓展日语学科内涵,推进数字化转型语境下的日语教育综合改革,助力我国日语学科取得更大的成就。

据悉,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成立于1982年,是我国唯一的全国性日语教育和日本研究的学术团体。该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日语教学研究与日本学研究活动的有序开展,致力于打造与国际学术界进行对话、交流及合作的综合平台。本届理事会秘书处挂靠在我校日语语言文化学院,这将进一步有力地推动我校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文字 日语学院 图片 日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