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0日上午,我校第一届外国语言文学“期刊主编面对面”学术交流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专家咨询会在白云山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此次会议由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主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和专家代表聂珍钊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合影

何传添结合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成立运行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改版转型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并期待各位主编多为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学报发展和教师科研成长建言献策,提供指导和帮助。聂珍钊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这种师生与主编面对面交流的会议形式,并期待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以此为契机,做成助力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的系列活动。

本次学术交流会特邀四位A&HCI和CSSCI期刊主编莅临指导,分别是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文学跨学科研究》)与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世界文学研究论坛》)主编聂珍钊教授、《外国文学研究》主编苏晖教授、《当代外语研究》主编与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创刊主编杨枫教授、《外语学刊》执行副主编孙颖教授。四位主编分别结合各自刊物,就期刊选题方向、期刊运作与编辑流程、编辑身份意识与学术共同体建构、论文写作与投稿、国内外学术期刊异同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和专业分析,并在交流环节与参会师生展开精彩互动和耐心细致的解答、指导。

在21日下午举行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专家咨询会上,孙毅总结了改版转型为外国文学类专业期刊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学报未来发展向各位主编求教。各位主编分别就明确办刊目标、塑造期刊特色与拳头产品、提升论文质量、打造期刊影响力等诸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专家咨询会

此次会议旨在搭建我校外语学科教师与相关期刊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助力师生科研成长。会议由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院长茅银辉主持,副院长刘茂生作大会总结。阐释学研究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日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文字 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图片 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