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月14日,我校亚洲校园教育中心通过网络会议连线的方式与日本立命馆大学、立命馆太平洋大学、韩国东西大学一同召开了中日韩亚洲校园三国共同会议。会议针对亚洲校园计划的运行情况进行深入的探讨,表示未来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合作,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在协同育人等方面力争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果。

会议现场

我校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晓辉、中方亚洲校园计划创始人陈多友教授、亚洲校园教育中心主任辛暨梅、亚洲校园教育中心专任教师、外教及行政人员等参加本次会议。三方负责人对本项目再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期“亚洲校园”项目、本年度获日本JSPS最高评价等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共同会议上,三国大学首先分别就下学期流动校园提供课程、留学生的学习实习和生活情况、毕业生论文审核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会议还探讨了校友会运营、共同课程开发、联合学位授予、本硕博联合培养等事项。

杨晓辉指出,本项目将坚持内外联动的国际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联合学位授予、国际化教师团队、运营管理共享机制等形式,加强国内与国外“双协同”。陈多友表示,本项目应在培养杰出本科生的基础上,建设覆盖本硕博、博士后访学人员全体系育人模式,实现本硕博培养一体化,对接东北亚区域研究。与会人员达成共识,亚校校园计划将在国际人才储备、助推高校建设、拓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渠道、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文字 日语学院 图片 日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