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临近2023年新春,1月16日下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一行来到我校,亲切看望慰问假期留校的新疆籍学生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并送上新年祝福和节日问候。副校长刘海春主持座谈会,党办校办、学工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留校新疆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李大胜慰问留校新疆籍学生

李大胜充分肯定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并强调学校要不断优化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学生心灵深处。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加强对学生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深入学习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忠诚捍卫者和坚定维护者;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李大胜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疆籍学生风采视频。刘海春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坚持“严、细、爱”的工作理念,从学生的特点和实际出发,突出“用心教育、细心关注、真心关爱、贴心服务”,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上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多措并举、持续用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刘海春讲话

我校新疆籍学生代表商学院2021级学子米亚沙尔·艾则孜江与新闻学院2019级学子依帕古力·麦麦提、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米莱·哈斯木分别发言,分享在穗学习、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米娅沙尔讲述自己来到广外这三年的成长历程,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育,感谢老师和同学们所带来的温暖,这种温暖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依帕古力同学见证了新疆的发展与变迁,深知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对新疆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用自己绵薄之力回馈党和国家对我的培育。”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米莱讲述了自己毕业留校在广外近5年工作的所感所悟。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祖国大地绚丽绽放。

座谈会前,李大胜一行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与新疆籍留校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和假期的安排。

李大胜走访学生宿舍

合影

文字 学生工作部 图片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