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工商管理本科项目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国际再认证评审工作,认证评审团由萨格勒布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教授Nevenka Cavlek担任主席,成员由阿姆斯特丹国际商学院院长Rogier Busser、苏塞克斯大学商学院副院长Susan Smith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Christian Kahl组成。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以及师生代表、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评审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认证评审工作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DSC04408-1jpg

评审会现场

石佑启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国际合作概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商管理本科项目EFMD认证,工商管理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该学科在2020年取得首次认证后,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发展,工商管理学科在软科排名从2019年的前29%上升至2021年的21%。工商管理本科项目5个专业中共有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1个专业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石佑启强调,EFMD再认证是推进学校商科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具体体现,学校将围绕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整改,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评审团对工商管理本科项目的发展战略、项目设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对我校商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副校长刘建达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推进国际化进程,加强与业界联系,在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商学院领导与评审专家座谈环节,商学院原院长朱文忠介绍了学院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对工商管理本科项目的特色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报告,回答了认证专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商学院党委书记肖喜明、副院长(主持工作)袁登华、副院长丁浩、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徐艺青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评审团还分别与商学院资深教师、本科项目管理团队、教师、用人单位、校友、学生等代表,以及质量保证体系成员等进行了交流,对学院的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科研、业界联系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图片1.png

师生代表与评审团在线座谈交流

近年来,商学院坚持“依托认证、以评促建,推动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与持续改进”发展路径,于2015年首次通过AMBA国际认证(2018年和2021年通过再认证),2020年通过EPA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3家、全球第90家获得该认证的大学商学院,也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本科项目通过该项认证的商学院,并于2021年通过BGA金牌认证。商学院将秉承“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践行“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的愿景,不断提升学校商科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据悉,EFMD项目认证(EFMD Programme Accreditation,原EPAS Accreditation)是由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国际教育质量认证,为三大商科国际认证体系之一,该认证着重从教学质量、国际化程度、商业道德与可持续发展、业界联系等方面评估商科项目。EFMD项目认证秉持严谨细致的风格,以精益求精的品质享誉世界。

文字 商学院 图片 余彦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