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六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实践活动颁奖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典礼并致辞,恩平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晓亮,三七互娱集团品牌副总裁叶国营,以及新传学院师生代表近500余人参加典礼。

image.png

刘海春为“优秀团队奖”获代表颁奖

刘海春在致辞中指出,“讲好广东故事”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为推动县级融媒体高水平建设、服务广东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广外智慧、青春力量。他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举旗帜”,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构建了“党建引领-课堂教学-媒体支持”三位一体的新闻实践模式;二是“筑平台”,大赛推动了县级融媒体高水平建设,与“县融”携手并肩,创造性、高标准地生产出各级各类优秀新闻作品,强化了“县融”作为“党走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功能;三是“强战略”,大赛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了一个个广东乡村振兴的互联网信息枢纽,展现了乡村振兴中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美丽画卷。

image.png

刘海春为优秀团队指导老师代表颁奖

李晓亮在致辞中称赞广外师生良好的工作作风、敬业精神、专业素养。他期望与新闻学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更多的领域和业务合作上取得更多的成果。三七互娱集团为大赛提供支持,叶国营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学子通过亲身实践讲述广东发展故事的实践模式,有极好的教育意义,既是新传学院实践育人的品牌项目,又是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的助推剂。他希望能继续加强与广外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互动合作,携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助力。

新传学院院长侯迎忠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党和国家事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背景下举行的,也是省委宣传部与大学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第一轮建设完美收官、第二轮建设即将启动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意义非凡。侯迎忠汇报了大赛从第一届到第六届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必将踔厉奋发、在各方支持下继续努力办好大赛,努力培养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

“走得越远,看得越多,我才更加明白,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我们的成长和磨砺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叶婉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所在的博罗团队有11个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发表,7篇新闻作品在南方+平台上发表,5个作品在央视频平台上发表。她表示:“新闻人不仅是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宣传者,更是与有荣焉的见证者!”

本次典礼颁发了优秀团队奖、优秀团队指导老师奖、优秀新闻作品奖、优秀县级融媒体调研报告奖、优秀“讲好广东故事”调研报告奖、广东省2022年大中专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以及优秀组织者奖。

此次活动由新传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主持,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国佳,三七互娱集团等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典礼。

据悉,“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于2018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共计500多人次直接参与,近400项新闻作品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媒体发表,其中61项成果在“学习强国”平台发表。通过大赛产生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党史进校园典型案例”一等奖、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学校二等奖、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研究生思政品牌活动重点项目、全国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等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参赛的学子中也不乏有后来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就职华为、腾讯、央视等名企、前往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等深造的优秀人才。

文字 新闻与传播学院 图片 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