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以“湾区向未来·广州向世界”为主题,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支持,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读懂广州”东京推介活动在日本举行。此次活动讲述了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州故事,促进了中日两国在不同领域的深度交流,新华网、广州新闻发布等多家权威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我校日语师生团队发挥专业优势,为本次活动提供语言服务,助力“读懂广州”,讲好中国故事。

团队由日语语言文化学院杨晓辉、陈多友、张秀强、李志颖、冈泽成俊五名教师和周伟、焦子鹏、谭柳、俞莹四名学生组成,先后承担本次活动宣传视频“广州:海阔天空之城”的字幕翻译和配音工作,以及多位中方嘉宾致辞的日文稿件翻译工作。此次翻译任务时间紧、难度高,翻译团队成员们以严谨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水平,赢得委托方的好评。

宣传视频封面

我校日语翻译团队成员名单

日语学院始终坚持培养高水平翻译人才的宗旨,积极倡导通过为社会提供语言服务,增强学校和社会机构之间的紧密联结,引导学生在实战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此次助力“读懂广州”东京推介活动也是日语专业开展思政建设的重要一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湾区故事、讲好广州故事”是日语学子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在推介会上,日语学院2017级毕业生廖婉珠分享了新冠疫情暴发期间,自己在日本北海道留学的经历和得到日本友人帮助的故事。该同学的亲身经历是中日人民之间的友好见证,日语师生也将继续为两国的友好往来谱写新的篇章。

廖婉珠在推介会上发言

推介活动报道链接:

http://m.news.cn/2022-11/19/c_1129141513.htm(新华网)

https://mp.weixin.qq.com/s/wwcRFMpQxeGkFQKlL9j2_g(广州新闻发布)

文字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图片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