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工作,11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线上备课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院级宣讲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刘海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的动员部署,要求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本次宣讲将由校领导、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思政课教师组成校级宣讲团,由各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组成院级宣讲队,由辅导员、博士研究生等各类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学工宣讲组,按照统一备课、统一课件、统一部署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面向全体师生持续开展全覆盖式宣讲。

刘海春对本次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宣讲的重大意义,宣讲是学校党委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政治任务的重要举措;二是把宣讲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迅速布局,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宣讲人员的宣讲时间、宣讲对象、宣讲场次等;三是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准备讲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讲好讲透。

党委宣传部部长申明浩就本次宣讲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他提出宣讲要注意把准基调、把握分寸,全面准确进行宣讲,确保宣讲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一致,注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荣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备课经验,他指出要讲清楚新时代的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以及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讲清楚要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以及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讲清楚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的社会主义的属性和鲜明的中国特色;讲清楚要满足什么样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及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讲清楚构建什么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怎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清楚建设什么样的长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以及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清楚在新征程上我们应该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及怎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宣讲团各成员就宣讲思路、宣讲方法等现场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校级宣讲团、院级宣讲队和学工宣讲组将于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全覆盖式的宣讲,迅速掀起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字 广外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