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白云山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职(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全部工作的重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石佑启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石佑启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把握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全委会、第一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专题研讨;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研究阐释,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多语种”“多学科”优势,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

石佑启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全领域,体现在扎实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金龙作报告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专题辅导。陈金龙以“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和主要内容,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本内容,并对何为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在前进道路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刻分析。他指出,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线上学习

文字 周喆 白志华 苏瑾 实习记者黄韵熙 图片 白志华 郑予晴 潘慧莹 丁池 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