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8日,党委组织部在白云山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黄秀娟主持会议并领学。会上,黄秀娟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原因、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逐一解读了50处修改内容,特别是对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增写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调整充实的内容、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1668149605075.png

学习会现场

黄秀娟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大势所趋、党心所指、民心所向,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组织部门要扛起带头学习和推动落实的责任,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把党章各项规定贯穿到组织工作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培养造就堪当高水平大学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好党建引领学校治理效能“四提升”行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刘郎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与感受,重点围绕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章,如何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字 组织部 图片 组织部